2009年深圳楼市预测:房价后期有小幅上涨可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2009年深圳楼市预测:房价后期有小幅上涨可能
2009年01月07日 13:4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复苏

  2008年年底,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深圳楼市逐渐开始活跃,刚性需求逐步得到释放。预计在诸多利好条件的带动下,2009年楼市需求将得到进一步释放,市场成交将会有所回升。

  价格

  经过一年多的调整,楼市已回归理性发展,不少片区的二手房价格逐步调整到位,预计2009年房价整体表现将比较平稳,一些品质较好的楼盘,不排除在后期有小幅上涨的可能。

  降息

  近日国家宏观数据显示,2008年第四季度我国经济活动扩张速度放慢,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出现通货紧缩的可能性正在增大,因此从现在到2009年年中,依然有继续降息的可能性。

  经济环境

  2008年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影响对中国实体经济的影响可能在2009年会体现得更加明显,外部经济环境的不确定,对楼市整体复苏进程的影响不容忽视。

  理性投资

  在目前经济环境较为动荡、投资渠道有限的情况下,楼市的相对稳定给那些对中国经济长期看好的中长线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投资机会,随着市场价格的逐步调整到位,购置物业在获取租金回报的同时还可享受房屋未来的保值及增值效应。

  租金

  随着金融危机后续影响的逐渐显现,住宅及商业租赁市场的需求都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预计2009年租金水平会比较平稳,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营业税

  2008年年底,国家对营业税的征收做出了调整,由5年内的全额征收改为2年内的差额征收,这在契税和印花税的基础上,又是一个很大的税费减免利好政策。日前,深圳地方细则出台,这部分税费的减免,对成交量的回升有很大的帮助。

  中介行业提升

  整个中介行业在2008年同样经历着市场的洗礼,关铺、裁员等事件时有发生,而品牌意识则进一步得到市场的重视。经过此次调整,相信中介行业在管理及服务上都会更加规范和专业。(陈奇波 毕 其 鲁晓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房产频道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