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09年商品住宅供地或将放缓并减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2009年商品住宅供地或将放缓并减少
2009年01月12日 10:2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商品住宅供地或减少

  前三季度保障850万平米政策性住房供地

  今年前三季度,北京将优先保障850万平方米政策性住房的供地。北京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昨天(1月11日)表示,今年完成政策性住房用地的供应还是很有信心的,不过考虑到当前房地产形势,今年商品住宅的供地可能将放缓并减少。

  去年在房地产市场冷淡的大背景下,北京政策性住房用地的供应也受到了影响,数块限价房地块出现流标。

  对此,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副主任王兵昨天说,国土部门已经注意到这种市场变化,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对应办法,并征求了开发商的意见。“北京将加大政府储备土地的力度,并同时放宽开发商拿地的付款进度,比如以前大都是100%付款,三日之内付清,现在可以分期分批付清,减少开发商资金上的压力。”

  他表示,今年完成850万平米的政策性住房供地很有信心,前三季度北京将力保政策性住房的供地。

  此外,对于商品住宅用地的供应,他透露,今年的土地供应计划目前还在制订中。但考虑到房地产形势,今年将适度放缓商品住宅的供地,“预计和去年相比,商品住宅的土地供应总体上要少100公顷,但这都要以市政府最后批准的土地年度供应计划为准。” (记者 马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房产频道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