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大机构预测:2009年北京房价还将走"下坡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11大机构预测:2009年北京房价还将走"下坡路"
2009年01月14日 14:42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房地产市场仍然将处于调整期”,昨天,新浪乐居的论坛上,包括协成、思源、金网络在内的京城11大知名代理行对2009年房地产走势进行预测分析,无论是乐观派还是悲观派,都普遍认为,2009年房价还将下调。

  据记者了解,各大代理行认为房地产的复苏还是依赖国内的整个经济形势,但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他们普遍认为中国的经济形势也不乐观。

  而决定2009年房地产市场交易量的决定因素仍然是房价,“中国经济跌的时候,房地产就会跌,2009年可能比2008年还困难。”亚豪机构副总经理王英男表示。

  “2009年是房地产行业洗牌的时候”,世邦魏理仕董事总经理尹宝军表示,房价下跌成为必然趋势,房价下跌也一定会吸引一部分刚性需求购买者出手入市。“只要价格降到一定的程度,购房者一定会买的。”北京思源经纪公司副总经理崔力军也表示。

  据记者了解,11大代理行乐观派只有金网络副总经理杨强宏一人,虽然他认为2009年房地产市场整个回暖,他也同时表示,交易量的增加依赖于价格回调的基础上。

  杨强宏认为,房地产的购买力其实很强,只要房价适度调整,还是有需求的。

  现在的房价还没有调整到位,2009年至2010年房价下调肯定会继续,从价格调下来的所有项目的表现来看,都是能够得到消费者的积极回应的,因此从交易量来说,还是比较乐观。

  百达行投资顾问中心总监张艳则认为,对于一些本身投资需求不是很旺盛,市场自身的需求力量有限的城市,恐怕面临的困难和压力更大,会出现一些烂尾、断供的现象。(作者:张东妮)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