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房产局称楼盘降价致楼市阶段性回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房产局称楼盘降价致楼市阶段性回暖
2009年02月02日 08:47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楼市起步不错。昨天(2月1日)南京市房产管理局公布了1月份房地产市场的情况:出现较为显著的阶段性回暖特征,总体呈现谨慎乐观的发展态势。该局副局长郭宏定说,从1月份的成交量来看,今年上半年楼市也将总体保持稳健的发展态势。

  成交均价5719元,与去年12月环比跌4.9%

  房产局公布的数据显示, 今年1月份南京市商品房成交面积为66.9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56.6万平方米,成交套数为5200多套(含经济适用房等政策性住房),扣除元旦和春节假日因素,商品房日均成交面积2.2万平方米,日均成交套数200多套,比2008年日均成交量和套数增加五成,略低于2007年日均成交水平,与2006年日均成交水平基本持平。

  对于敏感的房价问题,房产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全市商品房成交均价5719元/平方米,与去年1月份成交价格同比涨5%,与去年12月份环比下降4.9%,约降280元/平方米,价格继续保持略有降低、小幅回调的趋势。”

  “从1月份的成交量来看,说明南京楼市总体是稳健的。”南京市房产局副局长郭宏定表示,今年1月1日起,国家、省、市三个层次的刺激住房消费政策的实施,房地产市场信心、消费信心都在明显提升。

  郭宏定预测说,从目前的情况来分析, “今年上半年,南京楼市也将保持总体的稳健发展态势”。

  楼盘降价促销刺激消费信心

  对于购房需求方面,房产局表示“市场消费信心较快聚集,一系列的新政实施较好地刺激了市场及消费信心”。

  根据他们的统计,从去年12月份以来,看房消费人数明显增多。今年春节期间,不少楼盘正月初三、初四就开门销售,比如奥体融侨中央花园初四看房人数达到了100多人次;河西朗诗国际街区平均每天接待30多批次看房人……

  “这与大部分楼盘积极呼应房产新政,采取适当降价及其他优惠措施有关。”据统计,春节期间南京楼市促销的楼盘多达40多家。

  【楼市动态】

  节后第一天楼市小反弹

  楼市在假期7天认购88套、零成交的尴尬状况之后,昨天上班第一天出现小幅反弹:商品住房认购95套、成交43套;二手房登记交易量一天突破了200套。

  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昨天(截止到18点30分)南京市商品住房认购95套、成交43套,其中认购量最多的是浦口区,认购量达到了59套,其中55套来自于江北的天华硅谷庄园楼盘,主要是春节期间积累的认购量。在当日43套的商品住房成交量中,雨花台区的金蕊家苑楼盘就占到了34套,不过该项目是中低价商品房项目。据了解,昨天商品房、二手房等各类房产登记过户出现“小井喷”现象,华侨路、中央门、大光路3个产权登记分中心(江南八区范围内)累计接受登记交易过户案件287件,其中二手房登记交易量超过了200套。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