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房企纳税六年首现负增长 同比降7.1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房企纳税六年首现负增长 同比降7.14%
2009年02月02日 09:5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深圳市国税局获悉,2008年深圳国税房地产业合计入库税收12.34亿元,同比下降7.14个百分点,六年来首现负增长。在2008年深圳国税各主要行业中跌幅仅次于金融业。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房销售价格调查统计,2008年8-12月深圳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同比涨幅分别为-4.1%、-10.8%、-15%、-18%和-18.1%,连续五个月跌幅居全国首位。

  房企第四季度税收暴跌六成。据深圳市国税局计划统计处处长熊为介绍,数据显示2008年的房地产业税收在前三季度还保持小幅增长,增幅分别为0.98%、17.54%、5.45%,但到第四季度出现64.84%的同比降幅。主要原因在于,深圳国税房地产业税收收入主要来源于房企的所得税收入,而房地产企业所得税在上半年的增长主要还是得益于企业2007年的利润,特别是第二季度的企业汇算清缴税款同比增长31.92%。此外,由于下半年国家及地方政府出台的各项购房税收、金融优惠政策细则未出,购房者持币待购的情绪较浓,开发商售房速度减缓,企业销售利润下降导致企业所得税大幅减收。

  进入2009年后,深圳市一手房交易出现了显著的量升价跌的走势。业内人士认为,深圳楼市2009年的开门红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国家为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对房地产业宏观调控政策调整的积极效应,这种趋势是否会在2009年继续放大还有待观察。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