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中心二手房交易仍处冰冻期 房价涨1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市中心二手房交易仍处冰冻期 房价涨15%
2009年02月02日 13: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节期间上海楼市出现传统清淡行情。据网上房地产统计,1月29日,预售各类商品房23套;而1月28日全市预售各类商品房仅1套,多个区域近两日住宅成交量都是零套。1月上海商品住宅成交下跌43.53%,接近历年春节跌幅最小值42.62%。二手房成交则出现冷热不均现象,中环区域市民看房积极性相对较高,市中心区域楼盘的交易量还处在冰冻之中。

  住宅均价环比涨15%

  据佑威·楼市通系统数据显示,2009年1月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48万平方米,相比2008年12月下跌43.53%。通过历年来春节当月的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与春节前一个月比较发现,今年1月商品住宅成交量下跌幅度相对较低。

  数据显示,2009年1月全市商品住宅供应面积(剔除动迁房、配套商品房)为15万平方米,相比2008年12月大幅减少85.71%。进入农历新年,开发商纷纷放缓了推盘节奏,本月只有18个住宅项目拿到预售许可证。

  1月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3974元/平方米,相比2008年12月上涨了15.78%。

  中环区域看房活跃

  中原地产、汉宇地产、21世纪不动产等多家房产中介机构对旗下分行调查了解到,农历新年期间门店的带看量呈逐步上扬态势。其中,长宁中山公园、宝山大华、闸北大宁等中环附近区域看房情况相对活跃,婚房需求占看房需求量的七成左右,再次成为目前购房主力军。

  中原地产闸北区区域经理陶焘表示,新政效果逐步显现,中外环区域的房价经过调整,加之年前刚性需求积压,使得长假后期部分客户开始看房、选房。门店上门客户明显增加,以本地客为主,较年前上扬三成左右。总价在150万元左右的房源和70万左右小标的房源受到客户的追捧。此外,就业主方面来看,惜售心理趋弱,不少卖家议价空间也略有加大。

  记者从汉宇营业部获悉,受多次降息的积累效果影响,虹桥天山板块节后市场比较活跃,来电量和看房人群大幅增加。另外宝山区大华板块整体情况比较活跃,市场成交量有所回升,成交单价较之前下降7%左右。

  与此相比,市中心区域春节期间的带看量却有明显下降,买家方面对于房价还存在降价预期,因此对于“高标的”的市中心区域楼盘来说,春节至今的买卖还处在冰冻之中。中原地产静安分行统计,今年春节门店带看量较去年下降4成左右。

  春节期间楼市交易情况

  北京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系统春节期间暂停,因此未有一套认购房屋。

  上海 1月29日,预售各类商品房23套;1月28日仅1套。

  广州三成楼盘休市,春节成交减少20%以上,前五天仅签约33套房。

  深圳除夕到年初二的成交量都是零套。年初三看房客增多。(东方早报 朱楠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