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按揭成本约4000元 贷款本金少于8万不建议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转按揭成本约4000元 贷款本金少于8万不建议转
2009年01月06日 14:37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有的银行如果不降低利率的话,转去可以打折的银行该怎么办?怎样最划算?

  剩余本金较少转按揭未必划算

  不符合房贷利率打折条件的老客户,为了享受优惠利率,不少人有了将房贷“搬家”的想法。银行业内人士表示,办理同名转按揭,将房贷转移到利率可下浮30%的银行前,应算笔经济帐。知道达人请专业人士以贷款额30万元、十年房贷为例算一算。

  转按基本成本:4000元左右  

  转按需要将原银行的欠款提前还清,可能会涉及担保费用。农行个贷部门有关人士介绍,如果在原贷款银行的剩余贷款,客户能使用自有资金归还,就不涉及到担保费用,但是,如果客户没有足够的资金偿还原来贷款,需要由担保机构为其提供担保,这笔担保费用需要客户自己支付,此外,还需要支付评估费等相关费用。

  亿达按揭有关人士称,以30万元的贷款为例,担保费收取比例为千分之五,优惠情况下大概需要1000~1500元,评估费、合同公证费总计2880元,即30万元的贷款办理转按揭费用合计4000元左右。如此算来,买房者可节约总费用1.1万元左右。

  提前还款有违约金

  转按需要将原银行的欠款提前还清,这就可能存在违约金成本。如工行违约金为一个月的利息,但也有些银行不收。

  低于8万元贷款不建议转按

  如果贷款本金只有8万元,贷款期限还剩10年,则利率由下浮15%到下浮30%,节省的利息约4100元。这和转按需要的手续费差不多。因此,低于8万元的10年期贷款,再选择转按揭则意义不大。(记者 乔倩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房产频道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