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九年中国政府将进一步出台稳定楼市新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二00九年中国政府将进一步出台稳定楼市新政
2009年01月06日 17: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一月六日电(记者 阮煜琳)二00八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深度调整,楼市持续低迷,减税、降息等相关政策密集出台。据透露,二00九年,在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步伐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中央还将进一步出台稳定楼市政策。目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酝酿出台政策解决“夹心层”住房难,央行正拟定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工作方案,以拓宽房地产融资渠道。

  建设部:酝酿出台解决“夹心层”住房难的政策

  对于不符合廉租住房和经济适用房供应条件,又无力购买商品住房的“夹心层”家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六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要从各地实际情况出发,采取发展租赁住房等多种方式,因地制宜解决其住房问题。

  齐骥表示,有的地方针对“夹心层”提出了把经济适用住房转为经济租赁房,政府限定价格,出租给这部分群体。有些地方也结合城市棚户区改造,把增量部分出售给或者租赁给这些“夹心层”的消费群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总结各地好的实践经验,酝酿出台解决“夹心层”住房困难群体的政策措施。

  央行:正拟定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工作方案

  在中国房地产市场上,只有房地产信贷,没有多元化的房地产金融。多年来房地产开发商的融资渠道较为单一,对银行信贷过度依赖。而国务院近期发布的政策明确指出,要创新融资方式,释放出对房地产信托基金放行的信号。据透露,央行等相关部委正在牵头拟定一个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工作方案。

  央行金融市场司副司长霍颖励今天说,近几年来,央行一直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事情,目前已经形成初步的试点和总体构架,并正在与有关部门会商。打算与有关部门会商后报国务院同意,然后进行试点。

  霍颖励透露,国内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的产品设计和制度安排上更注重风险防范,产品模式力求简单,提高产品透明度。

  财政部:适时出台房地产税收新政

  二00八年,根据经济形势和房地产市场的变化情况,中央政府三次调整了房地产相关的税收政策。其中包括为鼓励普通住房消费,减免二手房交易环节税费等政策。

  财政部税政司副司长王晓华六日表示,这些房地产税收优惠政策效果的显现会有一定的滞后性。二00八年对房地产市场税收政策调整比较密集,二00九年是否出台新的税费政策,要视情而定,如果执行效果较好会延续这些政策,如果执行得效果不好,可能会考虑进一步出台新的财税政策措施。(完)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