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逼迁连砸七户:砸门淋毒半夜放蛇放炸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逼迁连砸七户:砸门淋毒半夜放蛇放炸药
2009年01月09日 09:57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站西南街长运公司职工宿舍小区住户昨日向本报投诉称,昨日上午9时30分许,近十名男子手执铁锤、钢锹,将3栋居民楼7家住户的大门砸破,还砸烂住户家中的马桶、脸盆等物,打伤一位阿婆,3名男子逃跑不及被警方当场抓获。而这已是该小区住户第八次遭袭,此前曾被砸锁、淋毒水、放炸药甚至半夜放蛇。

  昨日,该地块开发公司所属的拆迁办负责人吴某首次承认,这些男子如此做是受了开发商指派,因为住户欠了20个月的租金不交。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省信访办也介入协调。

  现场

  7户近20扇房门被毁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事发小区发现,三栋居民楼的一些住户家均被袭击,其中2号楼有三户被砸,有的木门砸碎,有的铁门外框墙壁被砸烂,洗手间的蹲厕、洗手盆也被砸烂。

  “我回家时还以为家里被抢劫了!”2号楼2楼住户说,“上个月我已经同意搬迁了,想不到还是把我家给砸了。我已一退再退了,就不能放过我?”

  据住户介绍,进行打砸的有近10名男子,其间他们还将67岁的黎阿婆打伤。黎阿婆的女儿告诉记者:“法院判决已经承认我们的承租关系和居住权利,他们的暴力行为都是违法的。今天砸门时,一个平头壮汉居然举着锤子追我爸,我妈上去想挡一下,结果挨了一下,他还用手打我妈的头,我妈受伤送到医院后还吐了。”记者随后从医院了解到,黎婆婆已做了头部CT和心肺检查,暂时没有大碍。

  居民在家中遭打砸时报警,警方迅速赶到现场,抓了3名男子。“可能是砸上瘾了,出手又狠又重,结果砸的时间过长,逃跑不及。”有居民说,“今天被砸的至少有7户,毁了近20扇房门,这里都成逼迁典范了!”

  背景

  住户拒搬迁曾7次遭破坏

  据住户介绍,站西南街1号至15号居民楼属于广州市长途汽车运输公司(简称长运公司)房产,上世纪60年代建成后一直是职工宿舍,居民都是长运公司退休职工,住了30多年却未领取到房产证。去年年初,长运公司将房产转卖给开发商金×和盛公司,但由于住户认为开发商提供的安置房屋产权不明,且地价相差大,所以拒绝搬迁。此前,该小区住户家曾7次遭破坏,如被砸锁、淋毒水、放炸药甚至半夜放蛇。

  拆迁方

  砸门男子受公司指派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拆迁办,相关负责人吴某说:“他们去拆门,都是公司指派的(指金×和盛公司)。这些‘钉子户’已有20个月不交租金了,根本就不该再住在这里。产权是我们的,拆这些门是我们的权力。”

  当记者问是否只有遭遇打砸的7户没有交租时,吴某说:“这些租户全都没有交,都应该搬走。我们一平方米补偿5200元已经很不容易了。”

  当记者问及法院判决情况时,吴某带着所有工作人员以警察传讯为由,全部离开拆迁办和长运宿舍小区。

  住户

  我们有权继续住这里

  对于吴某所说的未交20个月租金的说法,住户黄先生说:“2007年以后,长运公司确实没有再收钱,但是我们一直都将租金按时打入交租的存折,只是地产商不收而已。而且法院判决我们的租住责任关系成立,我们完全有权继续住在这里。他们开的条件太离谱,目前还有32户是不愿搬迁的。”

  昨晚7时许,一名住户代表告诉记者,省信访办相关领导了解情况后已介入协调。“省信访办5位领导和工作人员接待了我们,随后他们又找来市交通集团李书记、长运公司党委于书记和黄经理开会,最后达成两条意见:一是要求长运集团加强小区保安,确保居民人身财产安全;二是请长运公司相关领导和金×和盛房地产公司协调,杜绝再发生此类(逼迁)事件。”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