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私自拆改阳台住宅变成商用 法院判决须恢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居民私自拆改阳台住宅变成商用 法院判决须恢复
2009年01月12日 14:3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因楼下邻居将房屋阳台墙体拆除改为店铺,要用于商用,家住二层的邱先生以影响房屋安全为由将一层住户王女士诉至法院。记者上午从朝阳法院获悉,法院经审理认定王女士的行为不当,因此判决其恢复房屋结构和铁围栏;拆除水泥地;并停止商用。 邱先生与王女士同住在朝阳区首都机场燕翔西里小区,是楼上楼下的邻居。王女士住在一层,邱先生住在二层。2007年7月起,王女士对房屋进行了改造。据邱先生在起诉书中称,王女士擅自将房屋进行商用装修,将阳台改为店铺门面,还将原有的承重墙拆除,改为大门。因认为王女士的改造行为影响到房屋安全,邱先生将其诉至法院。

  法院经审理认为,业主对其建筑物专有部分行使权利,不得危及建筑物的安全,业主将住宅变为经营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规外,还应当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该案中,王女士擅自拆除阳台围墙等行为不当,应予恢复原状。同时,邱先生提交该楼业主的联名信,证明部分业主并不同意王女士的上述行为,因此王女士将其住宅改为商用店铺的行为缺乏合法性,应予以停止。(记者张蕾 通讯员刘妍)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