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节后开庭第一案:卖房未办过户房主“消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节后开庭第一案:卖房未办过户房主“消失”
2009年02月02日 15:28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卖房收款后,未办过户,房主就“消失”了。为此,某房地产经纪公司诉至法院。昨天上午,朝阳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据悉,这是春节后该法院开庭审理的第一起案件。

  2006年8月4日,北京某房地产经纪公司与周先生和齐女士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以30万元的价格购买两人所有的一套房屋。

  当天,该公司向两人交付定金10万元,后又交付房款15万元,其余房款待过户后交纳。后周先生称房产证丢失,过户手续未办,之后其与齐女士一起消失。

  2007年7月19日,该公司收到朝阳法院的一份腾房通知。该公司这才得知,两人到法院诉讼离婚,但隐瞒了房屋出卖事实,使法院作出民事调解书,将房屋确认为齐女士所有,后齐女士已通过该文书获得新的房产证。

  为此,该公司将两人告上法院,要求其返还购房款25万元,违约金2万元,定金罚金10万元,房屋溢价损失20万元。

  周先生昨天缺席了开庭,只有齐女士一人参与了诉讼。她表示不同意原告的诉讼请求。齐女士说,房屋买卖交易时,她不在场也没有接收房款,对买卖行为自己是不知情的,房款也不在自己手里。齐女士认为原告提出的违约金、定金、房屋溢价损失等问题缺少法律依据。

  除此案外,今天上午,记者从本市法院了解到,春节后法院审理的案件从类别上看,以民事案件为主。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法官告诉记者,刑事案件之所以在节后几天开庭少,是因为刑事案件的开庭需要办理换押等相关手续,需要与看守所等单位协调。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