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查严格 九成存量房贷客户或难享7折利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核查严格 九成存量房贷客户或难享7折利率
2009年01月06日 09:32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尽管建行、农行已经出台了房贷新政的细则,但昨(5)日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存量房贷客户要申请7折的优惠利率审核周期不仅需要两周时间,同时,由于每个银行对贷款对象要求的不同,业内人士预测最多只有一成的房贷客户能享受到真正的优惠。

  申请简单:审核需一到两周

  昨日记者在建行省分行华兴分理处了解到,2008年10月27日房贷新政出台后还没有还清房贷的存量客户,借款人只要带齐资料向原经办行做出申请,一般来说,存量客户只要没有不良还款记录,都可以申请利率下浮30%。在具体办理业务的同时,客户在提供身份证和贷款合同基础上,还要提供供款存折。建行房贷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要获得7折利率优惠,需客户向银行先提出申请,即客户先给贷款支行打电话预约;然后找银行信贷员填写申请表;银行随即核查贷款者信用记录,确定无误后修改贷款利率;修改利率会在下次还款日体现。“存量客户申请7折最优惠利率的批核,需要一到两周时间。”建行工作人员说。

  农行的客服工作人员则明确表示,按房贷合同约定打0.85折,贷款额度在30万元以上,没有不良信用记录的存量客户都可以申请。与此同时,这两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均表示,申请人必须为借款人本人,带身份证以及贷款合同到原房贷经办银行提出申请。而对存量贷款额度的明确规定,银行客服工作人员则表示具体细节由经办行处理。

  核查严格:九成难享优惠

  “我们把客户的信用等级分为5类,其中只有不到1/10的客户属于优质客户,只有这些人能够享受到7折的优惠政策。”某股份制商业银行个贷部人士透露。而优质客户的衡量标准,70%参照央行征信记录,30%参照银行自身的客户评级系统,“信用最好的客户可享7折,其余分为7.2折、7.5折、8折不等。”

  业内人士建议,存量客户需主动与贷款银行联系咨询,尽快向银行递交7折优惠利率的申请。2008年12月21日公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指出,“对其他贷款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房的,贷款利率等由商业银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按风险合理确定。”所以,即使是多次置业的投资者也有资格申请得到优惠利率。

  咨询火暴:细则未出只能等

  与前一日一样,除了建行、农行外,中行、交行、招行、深发展、浦发等多家股份制银行的房贷细则依旧“难见踪影”。“现在都还在等待总行的通知,本周应该会有结果。”一股份制银行工作人员说,尽管政策没有出台,但是前来咨询的电话却是热得烫手。“整个上午基本电话就没断过,都是咨询存量房贷的,但政策尚未出来,我们只能劝其等待。”(记者孟梅实习生夏冬梅)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