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单笔最高限额2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单笔最高限额20万
2009年01月14日 16:1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贯彻中央扩大内需的精神,促进重庆市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近日对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了调整,贷款首付比例由30%降为20%。

  截至2008年底,重庆市共有17732个单位建立了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149.7万名职工,累计缴存住房公积金277.2亿元,累计提取和使用255.6亿元,资金使用率达92.21%,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88.97亿元。2008年,全市公积金缴存人数较2007年增加10.2万人,覆盖率达70.3%。

  近日,重庆市第九次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审议决定,对重庆市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适当调整:一是将公积金个贷的首付款比例由30%降为20%;二是将公积金个贷单笔最高限额由15万元提高为20万元,夫妻双方参贷后,个贷总额不得超过40万元;三是为减轻借款人的还款压力,延长还款期限,将还款期限由至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后10年,最长不超过30年;四是为了确保公积金贷款有持续、稳定的资金来源,切实体现“多存多贷”的原则,保证资金的流动性,将实际可贷最高额度与缴存余额结合起来,按个人缴存余额的15倍确定其贷款的最高限额;五是公积金贷款不受第二套房限制,只要归还清了公积金贷款,就可以再次重新申请公积金个贷。(记者 郭立)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