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拟赴台北市推介 启程日期未确定

2008年08月13日 15:51 来源:新民网 发表评论

  8月13日,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世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在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说,世博会期间国内各省区市将有为期5天的活动周。洪浩透露,台北市的两个优秀案例将参展“城市最佳实践区”,上海世博局还将赴台北开展推介,启程日期尚未确定。

  截至8月12日,除了21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外,国内多数省市已在开展主题策划方案征集,已完成29个省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参展协议签约。

  上海世博会期间,国内每个省区市都将拥有5天的活动周期,通过舞台表演、街头巡游、广场展示等方式展现各自具有地域、民族、民俗特色的演艺节目。洪浩说,“省区市活动周”活动既是国内各省区市参与世博会的大平台,也是各省区市展示文化“软实力”的舞台。

  上海世博会创新性开辟的“城市最佳实践区”项目,目前也已开工建设。今年,城市最佳实践区国际遴选委员会从申请参展的110多个城市案例中遴选出了15个建筑实物案例和40多个展馆展示案例及一些其它案例,五大洲均有城市案例入选。这些案例既可以是解决交通堵塞的方案,也可以是治理环境污染的良方,还可以是增进人际交流、提高城市居民生活质量方面的努力。

  新民网记者从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宝岛台湾的台北市有两个案例将参展“城市最佳实践区”。据洪浩介绍,台北市长郝龙斌此前曾来沪签署了参展协议,并邀请上海世博局到台北进行世博会推介,世博局方面高兴地接受了邀请。具体启程日期尚未最后确定。洪浩表示,参展世博会的相关事宜目前与台北市沟通得非常好,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杨扬)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