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新加坡参展上海世博会将远超历届规模

2008年08月20日 2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海世博会国际招展工作顺利推进,截至2008年8月18日,已有22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其中非洲(50个)、美洲(25个)、欧洲(43个)、亚洲(44个)、大洋洲(15个)、国际组织(44个)。 中新社发 周东潮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八月二十日电 (记者 李佳佳)新加坡政府二十日与上海世博会组织者正式签署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参展合同,并表示将以超过参加历届世博会的投入来建设上海世博会的新加坡展馆。

  据已获知的消息,新加坡政府已设立由新加坡旅游局牵头的跨部门世博团队,成员包括城市规划、资讯科技、旅游、教育、文化、艺术、人力与环境管理等相关部门,专门负责上海世博会新加坡展馆的建设和运营。

  新加坡驻沪总领事叶伟杰称,新加坡的发展经验充分显示一个人口密集和土地资源有限的城市,也可以发展成一个适宜老百姓居住的国际大都市。上海世博会为中国借鉴世界各国发展经验提供了绝佳平台,也让世界各国进一步认识中国。新加坡将与中国分享自身的特殊发展经验,也期待借鉴其他国家的宝贵经验,携手共进。

  据知,新加坡馆位于上海世博会浦东园区,占地三千平方米,紧邻澳大利亚馆。展馆以“机遇之都,成就人生”为主题,将集中展现新加坡在持续发展方面的成就、自我更新的创意,以及新加坡在经济以外、鲜为人知的成功故事。为了让人们了解新加坡参与上海世博会的整个过程,新加坡旅游局将设立专门网站,提供关于新加坡展馆的各类信息。公众可上网参加比赛,为占地三千平方米的展馆提意见,整场比赛长达四个月时间。

  新加坡自一九八六年成为世博会一员以来,已陆续参加了温哥华、布里斯班、塞维利亚、汉诺威和爱知举办的世博会。二00七年,中国是新加坡的第二大贸易国、首要海外投资国,而新加坡则是中国第八大贸易国和第六大海外投资国。除经贸合作,两国民间也保持频繁交往,去年到访新加坡的中国旅客高达一百一十一万人次,而新加坡人到访中国则超过九十万人次。(完)

编辑:魏恒】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