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综述:台湾旅馆业“钱进”上海抢占世博会商机

2008年10月15日 0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十月十四日电(记者 许晓青)十月十三日晚间,台湾旺旺集团投资的首家大陆酒店——神旺大酒店,在上海西区正式开业。当晚,两岸各界人士云集,海协会副会长王在希、旺旺董事长蔡衍明均公开表示,随着两岸关系渐趋缓和,看好未来两岸经贸发展。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旺旺涉足大陆旅馆业,意在分享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的七千万人次客流,面对大陆市场这块“大蛋糕”,台湾旅馆业者适时“钱进”上海,势必开辟一番新局。

  其实,瞄准上海世博会商机的还不止旺旺一家。就在今年早些时候,具有台资背景的商务酒店“贸御雅鑫”率先在毗邻上海世博园的浦东南码头开张迎客。台商投资动作之迅速,已超过了锦江之星、汉庭、格林豪泰等大陆知名商务酒店连锁。

  据上海神旺大酒店有关负责人介绍,旺旺集团其实早在多年前已看好上海市场,尤其是世博会商机。针对大陆业务,旺旺专门成立了酒店事业处,并希望把在台北经营商旅酒店的经验和风格“移植”大陆。旺旺董事长蔡衍明称,待旺旺在大陆各地的酒店布局完成,大陆市场的旺旺“版图”也有望翻开新一页。

  记者观察发现,自二00七年以来,台湾顶级旅馆业者布局上海的动作也明显加快。福华、丽致等台湾知名饭店集团,陆续选择“登陆”上海。

  “上海是旅馆业‘兵家必争之地’”,福华旗下上海福泰商务酒店的台湾籍主管薛先生表示,上海已是国际性都市,加之即将到来的世博会,预估简洁型的商务旅馆将面临更多商机。

  出于环保考虑,台商在上海开发“世博概念”酒店,多依赖已有建筑进行改建,客房价位也相对适中。以上海神旺大酒店为例,它是由沪上原来的“千鹤宾馆”改造而成,旺旺将风行台湾的庭院装饰、潮州菜肴、“泡汤”文化等一一引进。蔡衍明说,客人入住酒店可谓“高贵不贵”。

  也有台湾业者认为,“台湾民众到上海就想住‘台湾人开的大饭店’”,一旦两岸实现直航、平日包机开通,众多台湾客人的旅游首选地可能就是上海,因此选择在世博会之前在上海开店,可抢得先机。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