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继续“自救”!日本央行开闸放水,撤销国债购买上限

继续“自救”!日本央行开闸放水,撤销国债购买上限

2020年04月27日 16:13 来源:中新经纬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央行27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了加码货币宽松政策,撤销国债购买上限,并扩大公司债及商业票据的购买额度。受利好刺激,日经225指数上涨2.5%,报19743.50点。

  据报道,日本央行构建可向金融市场提供大量资金的态势,从而防止利率急剧上升;通过购买公司债等,支援受新冠肺炎疫情打击的企业的资金周转。

  报道指出,这是日本央行在3月会议后接连又一次加码货币宽松。美联储也出台了购买必要规模国债的方针。日本央行此次推出加码宽松,表明提振经济的姿态,与各国央行以及汇总紧急经济对策的日本政府统一步调。

  为了压低利率,日本央行正在购买国债并逐步上调持有余额的增幅目标。上次会议中,提出将增幅设为“每年约80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3万亿元)左右”。

  报道称,27日的会议决定撤销增幅限制。由于目前的利率以接近日本央行目标的水平推移,因此增幅每年不到20万亿日元。不过,政府的紧急经济对策需要增发国债,或导致利率上升,央行将构建可灵活购买的态势。

  公司债和CP的购买额度定为合计约20万亿日元,较此前的7.4万亿日元大幅上调。日本央行还决定扩充对金融机构的资金供给。此外,为支援中小企业的资金周转,还宣布拟探讨面向金融机构的新的资金供给政策。日本央行将为企业筹措资金提供支持,防止破产及失业增加。(中新经纬APP)

【编辑:于晓】

金融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