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南首个区块链安全技术测评地方标准发布

湖南首个区块链安全技术测评地方标准发布

2020年11月06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长沙11月6日电(向一鹏)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6日透露,该局近日发布了6项区块链地方安全技术测评标准。这是湖南首个区块链安全技术测评地方标准,将于今年12月30日起实施。

  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最重要的动力之一,区块链技术则是数字经济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区块链专委会等发布的《2020年中国城市区块链综合指数报告(上半年)》显示,湖南近年来抢抓区块链产业发展机遇,出台了《关于加快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意见》等专项政策文件,为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其政务应用分指数与政策环境分指数均居全国前列。

  标准化是区块链技术发展的基石。加快区块链安全技术测评相关标准的研究与制定,也成为提升企业核心技术自主创新能力,推动区块链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

  此次发布的标准由湖南东方区块链安全技术检测中心联合其他机构起草,规定了区块链共识安全、合约安全、加密安全以及应用安全测评标准等内容。其中,《区块链共识安全技术测评要求》能够有效防范区块链技术常见的共识攻击、跨链攻击,增强区块链技术自身抵御破解的能力。

  业内专家表示,这6项地方标准的发布,将有效助力湖南构建完整的区块链标准体系,推动区块链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完)

【编辑:周驰】

金融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