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季度江苏上市公司收入跃升 部分公司远超疫情前水平

一季度江苏上市公司收入跃升 部分公司远超疫情前水平

2021年05月10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京5月10日电(瞿海深 申冉)10日,据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数据分析,同口径相比,2021年一季度江苏514家上市公司营业收入、所得税和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40.31%、57.95%和72.53%,绝大多数上市公司已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不少公司甚至远超疫情前水平。

  税务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江苏514家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所得税和净利润分别为6623亿元、139亿元和647亿元,较上年同期的4720亿元、88亿元和375亿元有明显增幅。

  其中,江苏银行、南京银行等9家商业银行,华泰证券、东吴证券等4家证券公司及江苏国信、江苏租赁等2家非银行金融机构,继续保持营业收入和利税增长。“尽管15家金融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仅占全部514家公司的8.2%,但实现的税利占比高达27.6%,金融业已经成为江苏上市公司最重要的税利板块。”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相关分析员介绍。

  此外,作为医药行业上市公司较为集中的省份,江苏共有包括南京医药、千红药业在内的26家生物医药公司在沪深两地上市。2021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医药行业整体保持良好发展态势,23家公司实现净利同比增长,作为两市医药龙头的恒瑞医药,单季实现净利高达14.9亿元。药石科技净利同比增长246%,硕世生物更是高达365%,此外,药明生物、健友股份等众多医药公司发展势头十分强劲。

  值得关注的是,江苏新增大批中小公司相继在沪深上市,亿嘉和、卓胜微、瀚川智能等众多公司在中小板、创业板或科创板上市,这些公司上市后的赢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成为江苏省上市公司税利增长的新力量。

  而江苏的机械、钢铁、化工等传统行业实力仍不容小觑,江苏名企徐工机械实现净利17亿元,为去年同期的2.74倍,南钢股份、沙钢股份分别增长达到165%和234%。(完)

【编辑:周驰】

金融频道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