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香港全民撑警扬正气 警方:坚守岗位报答支持

2019年08月11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香港十数万市民慰问警察 “阿sir加油”成当天全港最响亮声音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香港商报》消息,10日上午9时许,“守护香港大联盟”发起的“全民撑警日”活动,在中区警署总部拉开序幕。一批又一批身着蓝色上衣的香港市民,扶老携幼,自发来到中区警署,向警方代表送果篮及心意卡,并与当值指挥官握手及合照,与警员合照时摆出“Like”的手势,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有香港市民拉起横幅,呼喊“警察加油!我支持你!”、“支持警察,依法执法”等口号,亦有市民特意带着国旗及区旗,充当“护旗手”,以示对香港特区政府及“一国两制”的支持。

  “大联盟”召集人黄英豪指出,警方近月需长时间在烈日下执行职务,又受到集会示威人士侮辱,十分辛苦,因此前来支持警队。他说,香港如今没有辱警法,警察执勤有时会受到挑衅、甚至侮辱,但整体来说,警队处理集会游行时相当文明,按照法律执行职务,若市民质疑警队执法不公,可以向“监警会”投诉。

  警方恪尽职守市民感动

  其中一名“护旗手”是40多岁的李小姐,她在港居住4年多,现于中资银行工作。李小姐表示,身为中国人,应为自己的身份感自豪,警察这段时间忍辱负重、恪尽职守,觉得非常感动。

  10日中午近12时,另一批市民及团体,包括香港工商总会葵青分会、“市民心声”等,共近百人到葵涌警署慰问警察。市民纷纷与在场的警员合照、握手及慰问,也有家长带小朋友前来支持警察,有小朋友将亲手绘画的心意卡送结警员。

  带着3名子女前来的李小姐表示,希望从小培养子女明辨是非的能力,也希望子女未来能成为爱国、爱家的人。她指出,香港是言论自由的地方,和平集会游行没有问题,但不能诉诸暴力,严重破坏香港法治。她质问那些冲击警方、诬蔑警方是“黑警”的暴力分子良心何在。

  市民赞警察克制应对

  香港工商总会葵青分会主席李惠明表示,两个多月以来,多场暴力骚乱令警察疲于奔命,但警察仍用克制的手法应对,因此特意号召会员及家人前来撑警。他批评暴力冲击已破坏了经济、民生。他又表示,现正值暑假,但不少家长都因为骚乱而不敢带子女外出,示威者以争取民主之义剥削了其他人的权利,这种行为极不可取。

  对于市民纷纷支持警队,新界南总区总部葵青区葵涌分区徐督察表示感谢。她说,前线警员需要面对暴力冲击无疑辛苦,也没有想过示威者以各种方式伤害警方的家人,她虽然担心,但仍感激有市民会站出来支持警察,明白警察的工作。她重申警方会一如以往,坚守岗位以报答市民的支持。

  多个团体及附近街坊到观塘警署及北角警署,表达慰问及支持。参加者身穿蓝色衣服,手持中国国旗,并与接收心意卡的警长合照。他们抵达现场后,拉起横幅,写着“支持香港警队果断执法,维护法治,捍卫市民安全,坚决为专业克制,谨守岗位”,也有人穿着“我爱警察”的蓝色T恤。

  香港油塘村余大姐接受采访时表示,警察日日穿防暴衫、为市民服务维持秩序很是辛苦,市民应该团结,严惩搞乱香港的“暴徒”。街坊代表冯女士表明自己是在香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认为一个繁荣的都市乱成这样,明显是暴徒行为,执法人员被人欺凌,在全世界都不可能发生,并指出警察承受的压力很大,呼吁全香港市民都支持及慰问警察。

  10日下午2时,近50名市民到旺角警署撑警,他们举起国旗及区旗,高喊撑警口号。活动发言人黄引祥表示,近期示威活动暴力不断升级,包括向警察扔砖、铁枝及纵火等,暴徒无法无天,警方只是严格执法。他表示,暴力冲突除影响经济外,也破坏了香港人家庭的和谐,朋辈的友好,不少人因政见不同而弄得不欢而散,撕裂严重,希望社会尽快回复平静。

  “阿Sir背后是14亿中国人民”

  在香港警察的Facebook专页,众多市民点赞并留言致谢。“香港警察,多谢你们的付出与忍耐,加油!撑住!”。在Facebook“全民撑警日”话题中,不少市民晒出与警员的合影,并将送警察的心意卡在评论中分享。其中一张心意卡上写道,“阿Sir、 Madam,我们撑你们,你们绝不孤单,在你们的背后站着的是14亿中国人民!”另外 ,民建联(民主建港协进联盟)也在Facebook上发布全员穿着蓝衣的照片,表示民建联上上下下成员,以蓝衣表示撑警,愿香港真正蓝天尽快重现。

【编辑:庄百万】

>港澳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