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响应2020年“地球一小时”全球环保行动 璀璨夜景熄灯

香港响应2020年“地球一小时”全球环保行动 璀璨夜景熄灯

2020年03月28日 23:3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香港3月28日电 “三、二、一!”28日晚8时30分,香港维多利亚港两岸多座标志性建筑的外墙灯光陆续熄灭,原本多彩耀眼的维港夜景瞬间没入夜色之中。

  当晚,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以“企业有备 地球无患”为主题举行熄灯倒数仪式。维港两岸的璀璨灯火熄灭一小时,以此响应2020年“地球一小时”全球环保行动,倡导低碳生活。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仪式由以往在尖沙咀海滨举行,改为以闭门形式进行并安排直播。主办方播放了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董事委员会主席何闻达等的录像致辞。

  黄锦星表示,今年的“地球一小时”不一样,大家要同心抗疫,也要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特区政府通过不同举措推动业界和民众共同减碳,包括在最新一份财政预算案中宣布将拨款成立低碳绿色科研基金,以及多方面支持新能源车和渡轮及减废回收等。他说,香港在减碳方面已取得进展,香港本地人均碳排放量由2014年的6.2吨降至2017年的5.5吨。

  何闻达表示,今年“地球一小时”活动以“企业有备 地球无患”为主题,鼓励商界通过参与这次活动发挥影响力,包括在企业决策层面考虑可持续发展,建立循环经济的模式,为环境带来改善。他呼吁大众从熄灯一小时做起,实践低碳生活,共同守护大自然的未来。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香港有近4500家公司、机构和大厦参与了“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每晚在维港两岸上演的户外灯光音乐汇演“幻彩咏香江”当晚也暂停。

  “地球一小时”由世界自然基金会于2007年发起,提倡家庭和商业用户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的当地时间20时30分关闭不必要的电灯和耗电产品一小时。今年是香港特区连续第十二年参与这一活动。

【编辑:郭泽华】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