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警方:14人因涉组织及参与去年未经批准集结被拘捕

香港警方:14人因涉组织及参与去年未经批准集结被拘捕

2020年04月18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涉修例事件 黎智英等逾10人被警方拘捕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警方:14人因涉组织及参与去年未经批准集结被拘捕

  中新社香港4月18日电 (记者 韩星童)18日,香港壹传媒集团创办人黎智英等十余名反对派人士先后被警方拘捕。其后,香港警方召开记者会介绍有关案件时表示,14人因涉嫌于去年多次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而被警方拘捕。

  香港警务处港岛总区刑事总部警司林颖濠公布,2019年发生的未经批准集结的案件,现正由港岛总区刑事总部跟进。警方18日进行了拘捕行动,行动共拘捕14人,包括12男2女,年龄介乎24至81岁,他们涉嫌于2019年8月18日、10月1日、10月20日组织及参与在港岛、九龙区进行的未经批准的集结,违反香港法例第245章《公安条例》第17条。当中5名被捕人士亦涉嫌于2019年9月30日、10月19日,干犯公告未经批准的公众游行。

  林颖濠表示,被捕人士均已经或将会被以相关罪名落案起诉,将于今年5月18日在东区法院提堂。

  林颖濠称,警方根据香港法例执法,任何人涉嫌违法,警方都会作出调查,当有足够证据时会作出拘捕和检控。他重申,警方的相关行动仍在继续,不排除还有其他人士将会被捕。

  据了解,18日早上,香港警方突然采取行动,到黎智英的何文田寓所实行拘捕,他当时不在寓所内。下午黎智英返回寓所后被捕。这是黎智英继2月28日后再度被捕。早前,他因涉嫌于2019年8月31日参与湾仔区至中环区的未经批准集结,亦涉嫌与港岛东区一宗刑事恐吓案有关,而被警方拘捕。

  此外,据香港媒体报道,同日被捕的反对派人士还有区诺轩、单仲偕、何秀兰、李柱铭、何俊仁、杨森、李卓人、吴文远、黄浩铭、梁国雄、岑子杰、陈皓桓等。(完)

【编辑:郭炘蔚】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