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警方侦破近30年来最大宗冰毒案

香港警方侦破近30年来最大宗冰毒案

2020年04月29日 2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香港警方破获近30年来最大宗冰毒案 检获近300公斤冰毒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4月29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警方4月29日通报,在九龙油麻地一次反毒品行动中,检获近300公斤怀疑冰毒,为近30年单一行动中检获冰毒最多。警方已拘捕涉案7人,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香港警方近日接获线报,得知有犯罪集团利用在闹市的空置地铺作毒品储存中心。经深入调查后,执法人员4月28日到佐敦上海街埋伏监视。当晚约10点15分,探员见到3名可疑男子进入上海街近宝灵街一个空置地铺,尝试搬出一个尼龙袋,附近有辆7人车。警方随即行动,截停该3名男子和车上2名男子,期间对方激烈反抗,但警方最后成功将5人制服。

  警方西九龙总区刑事总部警司钟雅伦表示,可疑男子尝试搬出的尼龙袋中有25包。用茶叶包装作掩饰的怀疑冰毒。警方在该空置地铺找到11个尼龙袋,合共检获296公斤怀疑冰毒,市值超过1.58亿港元。

  “今次检获到的冰毒数量是自1991年以来,香港执法部门有记录以来的单一行动中,检获最多冰毒的一次。”钟雅伦说。

  警方其后在上述地点附近一家酒店再拘捕疑犯的2名同党。警方在是次行动中合共拘捕6男1女,年龄介乎26至57岁。当中,有2名男子是从内地偷渡来港的非法入境者。

  钟雅伦表示,使用空置地铺来藏毒比较少见。从包装判断,这批冰毒相信是从内地运抵香港,正调查是经水路还是陆路运输。

  他称,根据情报和调查,该批冰毒抵港不久,警方相信已经检获绝大部分冰毒。由于行动正在进行,不排除更多人被捕。(完)

【编辑:田博川】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