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连续14日无报告本地感染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香港连续14日无报告本地感染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05月03日 19:0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香港连续14日无报告本地感染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新华社香港5月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3日宣布,截至下午4时,香港当日无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维持为1039例。香港已连续14日没有本地感染确诊病例。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3日发表网志说,随着疫情近日有所缓和,部分措施有望得以逐步放宽,让社会生活、百业运作能逐步恢复正常。然而,在全球疫情仍未平复之际,大家仍须谨慎行事。

  陈茂波表示,目前香港仍须持续做好防疫,这意味着香港本地经济活动只能有限度逐步恢复,而欧美等地经济仍受疫情拖累而疲弱难兴。拉动香港经济的三驾马车,包括内部需求、出口及投资,暂难有显著起色,特区政府将今年的经济增幅大幅向下修订,最新估计为-4%至-7%。

  陈茂波说,香港经济正处于深度衰退中,在暴力冲击与疫情接连打击下,即将公布的第一季度本地生产总值同比增长预测将更差,而且是连续第三季度的萎缩,情况令人担忧。

  他说,如果疫情受控的良好趋势能持续,对不同行业的限制措施将逐步放宽,届时市民大众一起增加消费,相信可为“打工仔”及中小企业带来收入的改善,并让各行各业逐步重拾生气。经济要恢复动力甚至踏入复苏,需要良好有利的条件——稳定平和的社会气氛。

【编辑:孙静波】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