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全民派发可重用口罩 截至下午登记人数已破百万

香港全民派发可重用口罩 截至下午登记人数已破百万

2020年05月06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全民派发可重用口罩 截至下午登记人数已破百万 

  中新社香港5月6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政府日前公布将向持有效香港身份证的市民免费派发可清洗60次的重用口罩。5月6日是开放网络登记首日,截至当天15时,网上登记系统收到逾50万宗登记,涵盖的总登记人数接近138万。

  该款口罩名为“铜芯抗疫口罩”,可清洗60次,由6层功能物料构造而成,能抑制细菌和常见病毒,有效阻隔飞沫。口罩使用的技术由香港纺织及成衣研发中心开发。

  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表示,市民平均等候登记的时间约为1至2分钟。登记时,需要输入身份证号码及出生日期,以供登记系统与入境事务处的电脑系统核实登记人是否香港居民,以及有否重复登记等;主要登记人的姓名与本地地址资料则用作核实登记的地址是否存在,以及安排上门派递。

  曾经建议生产可重用口罩的香港特区立法会纺织及制衣界议员钟国斌对中新社记者表示,“铜芯抗疫口罩”使用的技术两年前已有,如果没有疫情,使用高技术的口罩并无市场。如今,可重用口罩既环保又省钱。如果香港市民2个月不戴一次性口罩,理论上可能节省约3至4亿个口罩。而市民领取该款口罩,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不需要再担心买口罩问题。

  钟国斌指出,虽然目前口罩市场价有所回落,但都要3至4港元一个,对于低收入家庭而言是一种经济压力。而在新冠病毒的疫苗问世之前,相信绝大部分人都会继续戴口罩,因此重用口罩可以解决很多问题。

  香港民建联副秘书长颜汶羽表示,短时间内已经有超过百万市民申请口罩,证明市民对口罩需求殷切,预计大部分香港市民都会申请口罩。他称,整个申请程序畅顺有序,但对于很多长者来说仍是一大挑战,希望特区政府开设登记站或利用民政处咨询中心,协助未能使用网上服务的市民登记口罩。(完)

【编辑:苏亦瑜】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