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郑月娥:期望立法会优先处理国歌法等草案

林郑月娥:期望立法会优先处理国歌法等草案

2020年05月12日 14:5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香港5月12日电 (记者周文其)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2日表示,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等官员已就多项法案恢复二读辩论一事,向现任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李慧琼投递信件,按照议事规则咨询对方有关事项。其中,国歌法等草案的审议工作已经延误很长时间,希望立法会可以优先处理。

  林郑月娥当日出席行政会议前指出,特区政府及警方尊重言论及新闻自由,希望警方与传媒相互尊重,共同探讨如何改善采访等事宜。防疫期间订立的相关规例由执法机构负责执法。如果有市民认为执法机构在执法过程中存在偏差,可以进行投诉,政府将依法处理。

  林郑月娥对“香港再出发大联盟”日前发表的共同宣言表示欢迎。她指出,当前香港面临严峻局面,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不论在改善民生、重视法治还是其他层面,香港社会都要重新出发。特区政府不会参与大联盟的工作,相关工作应该由民间主导,但如有需要政府愿意提供适当的支援。她还期望大联盟协助特区政府一同呼吁大小商铺业主减免租金,帮助业主与商户共渡难关。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