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修例风波首名示威者承认暴动罪 被判囚4年

香港修例风波首名示威者承认暴动罪 被判囚4年

2020年05月15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香港修例风波首名承认暴动罪示威者判囚4年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文汇全媒体报道,2019年6月12日,香港大批示威者冲击特区立法会期间,一名任职救生员的青年参与非法堵路,又向警方防线投掷杂物。他早前在区域法院承认一项参与暴动罪,成为修例风波以来首名承认暴动的示威者。案件今日于区域法院判刑,法官胡雅文相信被告有真诚悔意,但控罪相当严重,遂以6年监禁作量刑起点,鉴于被告认罪获刑期扣减,终判囚4年。

  被告冼某(21岁),报称任职救生员,被控的一项暴动罪,指他于2019年6月12日在香港中环立法会综合大楼公众入口外,连同其他人参与暴动。

  控方案情指,2019年6月12日特区立法会恢复修改《逃犯条例》草案二读辩论,超过8000名示威者当日中午在立法会外集结,下午2时左右陆续有示威者涌出马路及筑起路障,意图瘫痪交通。身穿黑衣黑裤及戴白色口罩的被告,则于当日下午3时许在立法会综合大楼公众入口外冲击警方防线,投掷雨伞、头盔和雪糕筒等杂物。

【编辑:李骏】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