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教育局澄清:未派员参与中学文凭试历史科审题

香港教育局澄清:未派员参与中学文凭试历史科审题

2020年05月16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香港“高考”现美化日本侵华试题 抗日老兵痛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6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对于有报道指,香港教育局官员开考前已知悉中学文凭试试题并“设局嫁祸”,教育局表明,迄今未有派员加入考试及评核局历史科审题委员会。

5月15日,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出席记者会,就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历史科有关日本侵华考题引起社会争议作出回应,并要求考评局取消文凭试历史科有关日本侵华争议试题。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李志华 摄
5月15日,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左)出席记者会,就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历史科有关日本侵华考题引起社会争议作出回应,并要求考评局取消文凭试历史科有关日本侵华争议试题。 中新社记者 李志华 摄

  香港教育局在声明中表示,根据局方记录,有获该局聘用的教师在获聘前已经以个人身份获考评局邀请加入该审题委员会,并在获聘后申请外间工作以继续其于委员会的工作。基于审题委员会的保密原则,有关人员没有也不可向其他人士透露试题的内容,包括向教育局的同事或上司。

  审题委员会人选由考评局全权负责。近两年,香港教育局曾一再要求提名员工加入不同的科目委员会,但是否接纳提名、担当哪种职责,以及在什么阶段参与出题和审题工作,全由考评局决定。

  2019年,香港教育局曾提名人员加入考评局的历史科审题委员会,但并未获邀请。教育局也曾要求加入其他科目的审题委员会,其中即使有人员获邀在委员会中担任成员,也需严格保密,不可向他人士包括教育局人员透露试题内容。

  声明指,这次争议重点是文凭试历史科出题的适切性,香港教育局呼吁各界一同正视有关问题,切勿被蓄意误导,或转移视线。

  有媒体未掌握事实前即公开指香港教育局在开考前已知悉试题,甚至以“设局嫁祸”为标题,严重损害教育局的诚信,教育局深感遗憾。

  据此前报道,日前,香港中学文凭考试(DSE,相当于“香港高考”)历史科其中一题问及“‘1900-45年间,日本为中国带来的利多于弊’,你是否同意此说法?”,引发社会争议。香港教育界斥题目极具倾向性,“是引导学生做汉奸”。更有教师透露,考评局有官员发表煽暴播“独”等言论,疑身兼多职权利过大。

【编辑:李季】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