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保安局及多个纪律部队首长全力支持涉港国安立法

香港保安局及多个纪律部队首长全力支持涉港国安立法

2020年05月25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5月25日电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的议案。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香港五大纪律部队首长和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24日深夜至25日上午分别表示,全力支持涉港国安立法。

  李家超表示,会带领各纪律部队全面履行应有职责,竭力维护国家安全。过去一年,香港出现的暴力不断升级,更涉及多宗爆炸品和真枪案件,恐怖主义正在港滋生,“港独”等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更趋猖獗。24日在港岛区发生的严重暴力行为,证明全国人大正审议的草案有其必要性和迫切性。

  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表示,面对“修例风波”所引发的暴乱和“港独”极端分离势力,警队深深感受到香港正处于国家安全的风险点,有必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情况恶化。草案有助打击“港独”势力,警队全力支持,并会充分履行职责,竭力维护国家安全,确保香港安全稳定。

  香港惩教署署长胡英明表示,适时立法,正好告诉任何反中乱港势力切勿低估国家和香港特区政府处理危害国家安全的决心。惩教署将会全力支持,愿香港早日重回正轨。

  香港海关关长邓以海表示,草案有助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并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及香港长期稳定繁荣。海关将做好把关工作,严防任何危害香港及国家安全的活动。

  香港入境事务处署理处长区嘉宏表示,草案有助维护国家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安全。入境处会继续坚守国家面向国际的南大门,并与其他执法部门共同携手打击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维护香港社会的繁荣稳定。

  香港消防处处长梁伟雄表示,坚信只要切实有效防范和遏止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任何暴力行为及恐怖主义,定能有效地维护国家安全,确保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保持长期繁荣稳定,长治久安。

  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总监胡伟雄表示,政府飞行服务队已作好准备,支持警方针对暴力事件果断执法,并会全力支持特区政府,建立安全及稳定的社会,确保香港长期繁荣稳定,长治久安。(完)

【编辑:刘羡】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