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唐英年:涉港国安立法将令工商界更放心在港投资

唐英年:涉港国安立法将令工商界更放心在港投资

2020年05月26日 17:2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香港5月26日电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特区政府前政务司司长唐英年26日表示,全国人大涉港国安立法将有助香港社会重拾安宁、恢复法治,工商界能够更放心在香港和内地投资。

  唐英年26日透过视频会议接受媒体访问时强调,全国人大完全有权力来为香港特区进行国安立法。他指出,过去一年,香港多元、安定、法治的社会受到严重冲击,暴徒在街上随意打人、攻击警察,这是过去极少见的,绝大部分香港市民对此并不认同。

  他说,全国人大就香港特区进行国安立法有其迫切性。“不过,这不会取代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特区依然有宪制责任落实基本法第二十三条。”

  唐英年表示,工商界很看重社会稳定、法制健全和熟悉的投资环境,有了国安法,能进一步改善香港投资环境。此外,唐英年还提到,香港仍然有一些深层次问题,比如房屋、医疗、社保等都有待改善,这不能只靠特区政府,而是需要社会共同努力。“有了国安法,社会恢复安宁、重拾法治之后,我们可以共同谋划将来发展。”

【编辑:黄钰涵】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