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港股止跌劲弹逾700点 专家指国际投资者对香港仍有信心

港股止跌劲弹逾700点 专家指国际投资者对香港仍有信心

2020年06月01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6月1日电 (记者 韩星童)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5月29日称,将取消香港特殊地位,但未提及实质措施,当日人民币离岸价劲弹,刺激港股6月1日劲弹逾700点,结束三连跌。有金融专家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国际机构及投资者对香港未来的投资环境依然有信心。

  恒生指数(恒指)裂口高开578点,报23539点,已是全日低位所在,之后最多曾飙844点,高见23806点,但受制20天线(约23813点),恒指半日升740点。大市午后在上午波幅内走,恒指最终收报23732点,升771点或3.36%。大市全日成交1507.53亿元(港元,下同)。

  当日,蓝筹近乎全线造好,新经济龙头“ATM”跑出,美团创新高,收市升2.2%,报150元,成交居首达207.13亿元;成交第二大是腾讯,升4.5%,报429元;阿里升4.4%。

  医药股续热炒,中生制药为升幅最大蓝筹,全日飙6.7%,收报13.02元;港交所反弹4.7%,收报282.8元;领展中午公布业绩,收市升5.8%;万洲跌1.2%,收报6.6元,为唯一下跌蓝筹。

  香港信诚证券有限公司联席董事张智威分析指,市场忧虑中美关系恶化及香港社会形势动荡,导致上周港股录得显著回吐,但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未有取消中美首阶段贸易协议,投资者对两国关系恶化的忧虑纾缓,刺激大市今日急速反弹。

  张智威认为,投资者无需过于担心香港局势,他从三方面加以佐证:首先,港汇近期十分平静,继续贴近强方兑换保证水平徘徊,未见资金大举沽出港元;其次港交所日前公布,港交所旗下香港期货交易所已与明晟(MSCI)签订协议。根据协议,MSCI同意授权期交所使用MSCI亚洲及新兴市场股票指数,有关指数在期交所初步推出37只期货及期权合约。MSCI选择香港而不是新加坡,侧面反映国际机构对香港市场投下信心的一票;另外,香港楼市新盘市场持续火热,过去周末(5月30日至31日)新盘再录逾360宗成交,令5月全月一手成交爆升至逾2100宗,涉及金额超过225亿元,齐创去年5月后的1年新高。整体楼市气氛理想,亦可反映投资者对香港未来投资环境依然有信心。(完)

【编辑:何路曼】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