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沙田禄泉楼再增一人初步确诊 特区政府决定疏散部分住户

香港沙田禄泉楼再增一人初步确诊 特区政府决定疏散部分住户

2020年06月04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沙田禄泉楼再增一人初步确诊 特区政府决定疏散部分住户

  中新社香港6月4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4日通报,新增5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均为输入个案;另有一宗初步确诊个案,涉及早前“沙田沥源邨禄泉楼”群组,为保险起见,特区政府决定疏散同座10及12号单位无病征住户。

  新增的5宗确诊个案,均为6月3日由孟加拉国返港人士,他们在鲤鱼门检疫中心内确诊。至于另一宗初步确诊个案,涉及一名住在沙田沥源邨禄泉楼的72岁男士,他于1日提交深喉唾液样本,测试结果呈阴性,直至3日下午开始出现低烧,4日早晨经救护车送往急症室,再度测试的初步结果为阳性。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该男士与太太及女儿同住,她们暂无病征。他本身患有高血压及糖尿病,平日需复诊,但近日较多时间在家照顾摔伤的太太,5月30日曾与朋友见面,双方均佩戴口罩,且接触时间不过数分钟。

  张竹君表示,新增初步确诊个案所住单位与怀疑源头单位同属12号单位,目前已有3户住在12号单位的人士确诊或初步确诊,另有确诊者住10号单位,为求稳妥,当局决定疏散禄泉楼10及12号单位的无病征住户,安排他们入住检疫中心,料涉及约100人。

  事实上,早于2日凌晨,香港特区政府部分官员及政府专家顾问团成员、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曾赴禄泉楼视察,当时鉴于未发现喉管问题,怀疑传播途径最可能是环境因素,特区政府及专家一致认为暂时无需疏散住户。

  香港特区政府环境局副局长谢展寰于4日的疫情简报会上解释,当日的视察未发现任何渠管问题,且在受影响单位的渠口及接驳口进行环境取样,测试结果均呈阴性。不过,由于新增个案在怀疑源头单位上方,已出现三个同一坐向、使用同一渠管的12号单位的住户受感染,因此当前最稳妥做法是将12号单位无病征住户疏散,令房屋署可作详细检查及消毒。

  谢展寰续指,10号单位与12号单位的坐厕有气喉相连,虽然机会不大,但也无法排除病毒由此传播,因此一并疏散10号单位住户会相对安全。

  另外,香港医院管理局(医管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公布,过去24小时,医管局共呈报20宗怀疑个案,再多3人康复出院,迄今共1041名确诊及一名疑似病人康复出院。目前仍然留医的48人中,除了2人情况危殆,其余人情况稳定。(完)

【编辑:周驰】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