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建制派议员强烈谴责反对派议员再掷污秽物阻挠国歌法三读进程

香港建制派议员强烈谴责反对派议员再掷污秽物阻挠国歌法三读进程

2020年06月04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6月4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立法会4日三读通过《国歌条例草案》,有反对派议员再次在会议厅内投掷污秽物,企图阻止条例草案通过。香港建制派立法会议员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并促请警方彻查事件。

  香港建制派立法会议员召集人、香港特区立法会商界议员廖长江表示,反对派议员为阻止《国歌条例草案》通过,在会议厅内投掷恶臭液体和污秽物,建制派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这些恶劣行径、肮脏手段,是绝对不能接受。”廖长江表示,虽然仍未掌握所有事实,但已经有两点不争事实:第一,立法会工作人员受到袭击;第二,立法会审议《国歌条例草案》被迫中断。他认为,只是这两点已经有机会构成刑事罪行。反对派议员的行为不仅剥夺议员的发言权力,也剥夺立法会审议法案的权力。

  廖长江又表示,目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反对派议员这么不卫生的行为,是将议员和工作人员的健康置之不顾。

  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葛珮帆批评,反对派议员不断阻扰国歌法审议,由导致内务委员会超过半年选不出主席,到5月28日扔臭物,再到6月4日投掷臭水,这些手段令人不齿。

  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郭伟强表示,事发时在场的工联会议员对突如其来的袭击感到恐惧,并且这次的臭味比上次传得更快。他认为,反对派的行为经过精心部署,相信除了两名直接投掷污秽物的议员外,还有其他同谋。

  据了解,多名建制派议员在《国歌条例草案》获得通过后,前往警察总部报警,希望警方彻查事件。(完)

【编辑:王诗尧】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