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政界人士:《国歌条例草案》通过有助界定法律底线

香港政界人士:《国歌条例草案》通过有助界定法律底线

2020年06月04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6月4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立法会4日三读通过《国歌条例草案》。多位香港政界人士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该草案的通过有助为香港社会界定清晰的法律底线,如果出现蓄意侮辱国歌等违法行为,就要受到法律制裁,这也有利于香港的稳定和发展。

  香港特区立法会4日继续审议《国歌条例草案》,约11时45分完成全体委员会审议并进入三读程序,至约16时50分进行表决。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宣布,《国歌条例草案》获得通过。

6月3日,香港特区立法会举行会议,继续审议《国歌条例草案》,下午进入全体委员会审议阶段。<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炜 摄
图为香港特区立法会举行会议,审议《国歌条例草案》。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民建联副主席陈勇表示,国歌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尊重国歌是应有之义,这在世界范围内都是如此。他还指出,《国歌条例草案》通过后,相信绝大部分香港市民都不会受到影响,市民的权利与自由仍然受到保障。

  “只有公然蓄意侮辱诋毁国歌,才会受到法律制裁。”陈勇说。对于有反对派立法会议员多次故意拖延,他指出,有些议员不断破坏的行为,已超越了道德与法律底线,应受到法律严惩。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再出发大联盟”副秘书长黄英豪指出,近年来,香港社会屡次出现有人在公开场合侮辱或不尊重国歌的行为,跨越了包括香港居民在内的14亿中国人可以接受的底线。《国歌条例草案》的通过,是为香港社会界定法律方面的界限和底线,填补该领域法律的空白,有利于香港社会的稳定和发展。

  他还表示,从2014年的非法“占中”,再到2019年开始的“修例风波”,显示出香港的教育存在很大的问题。《国歌条例草案》通过后,最重要的是要让其在香港的教育中得到落实和推广。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工会联合会理事长黄国认为,《国歌条例草案》的重要意义在于增强港人对国歌和国家的认识,加深港人对中国历史的了解。

  他指出,香港有一小部分人对国家没有正确认识,亦没有认同,甚至出现肆意侮辱国旗、国歌等错误做法,《国歌条例草案》的通过有利于依法惩治违法行为。他还表示,大多数香港市民都是守法的,并理解维护国家尊严与维护法治的重要意义。(完)

【编辑:李弘宇】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