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坚决支持国安法立法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坚决支持国安法立法

2020年06月21日 2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6月21日电 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21日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人18日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作关于《香港维护国家安全法(草案)》的说明,表明从国家层面制定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是中央考虑到香港的实际情况,在关键时刻为完善“一国两制”的制度体系,并保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而作出的重大举措。该会当日发布声明对此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

  声明指出,根据说明摘要,香港应设立由行政长官担任主席的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并在承担执行维护国家安全主要任务的警务处和律政司设立专职部门。同时,法律草案明确规定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应当遵循包括依照法律定罪处刑、无罪假定、保障犯罪嫌疑人权利等重要法治原则,以及应当尊重和保障根据《基本法》和有关国际公约适用于香港的权利和自由。这充分表明,中央对香港最大程度的信任和尊重,以及对人权的保障。有关立法将坚守“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不会影响香港的资本主义制度和司法制度。

  “维护国家安全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宪制责任。本会坚决拥护和支持国家层面立法,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坚定支持香港司法机构依法惩治违法犯罪分子,切实保障香港绝大多数居民的生命财产,以及依法享有的各项基本权利和自由。”该会在声明中还呼吁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共同支持国安法尽快在港落地实施,共同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完)

【编辑:房家梁】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