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金发局: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仍然稳健

金发局: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仍然稳健

2020年07月15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7月15日电 (记者 韩星童)美国总统特朗普不顾中方严正交涉,于14日签署美国国会通过的所谓“香港自治法案”,同时签署行政命令结束给予香港的特殊待遇。香港金融发展局(金发局)主席李律仁15日于网上记者会表示,市场目前无太大反应,认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仍然稳健。

  李律仁表示,对于美国所谓制裁,市场目前无太大反应,可见市场是关注整体因素,他认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仍然稳健,香港依然有优势及机遇,亦未见有企业计划将业务迁离香港。

  李律仁坦言,国际形势变得复杂,香港无可避免地正面对一个更复杂的营商环境,各国摩擦增加,有国家因大选或其他政治因素需要作出行动,香港作为中介城市、国际城市的角色正面对更大挑战。但他指出,市场不会只看单一事件,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当世界面对更多的摩擦,香港的中介地位也更具价值,因此毋需过度忧虑。

  至于中美摩擦会否令香港人才流失,李律仁认为,随着环球经济转差,香港对外国人才吸引力反而增加,直至目前,也未见人才流出香港。在培养新人才方面,他形容当市况转差时,非一时三刻可解决,金发局会协助业界培养合适人才。(完)

【编辑:刘丹忆】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