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新增1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香港新增1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07月15日 21:44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香港7月15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5日介绍,截至当日下午4时,香港新增1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感染新增14例,输入个案增加5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88例。

  在当日举行的香港特区政府疫情简报会上,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14宗本地感染个案中有7宗与早前的确诊个案有关,有7宗仍然找不到感染源头。此外,还有37宗个案初步确诊,涉及此前出现确诊病例的街市、餐厅等。

  张竹君表示,对于出现确诊病例的居民楼,卫生署会向居民楼里的其他住户发送唾液样本瓶用以病毒检测,目前每日可检测约1万个样本。她表示,由于检测能力有限,目前卫生署优先向高风险居民楼派发样本瓶,呼吁市民耐心等待。

  近期新增确诊病例中,老年人感染个案较多。张竹君表示,老年人应尽量待在家里,避免外出买菜、吃饭等。她还呼吁老年人的子女帮忙给父母买菜送饭,并仔细留意父母有无出现病征。

  此前一家医院的一间病房出现3名确诊病患。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表示,该病房其余42名病人的病毒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据医管局数据,截至15日,共有1241名确诊或疑似病人康复出院,314名确诊病人在香港13间医院留医,留院的确诊患者中7人情况危殆、9人情况严重。

【编辑:田博群】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