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将所谓“香港自治法案”签署成法 香港议员:支持反制

美将所谓“香港自治法案”签署成法 香港议员:支持反制

2020年07月18日 10: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将所谓“香港自治法案”签署成法 香港议员:强烈谴责美国 全力支持反制

  7月16日,香港特区立法会建制派议员召开记者会,强烈谴责美方将所谓“香港自治法案”签署成法,坚决反对美国干涉中国内政的野蛮行径。全体建制派会全力支持国家采取一切合理合法的反制措施。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 香港立法会议员 廖长江:建制派政党跟议员联合表示强烈抗议和谴责。美国应该认清事实,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特别行政区,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根据国家宪法和基本法实行“一国两制”享有高度自治,美国无权也不应干预香港内部事务。我们必须指出“香港自治法案”以及行政命令是严重及无理干预我国内部事务,破坏香港高度自治。

  香港立法会议员 民建联主席 李慧琼:以自己的立法去干预或者影响其他主权国的内政,这个是于法不合、于理不容,也是野蛮的,我们表示坚决反对和谴责。刚刚我已经很坚决地说了我们的立场,我们也会全力支持国家合情合理的反制措施,所以国家安全立法就更加显得有实际需要。

  香港立法会议员 香港经济民生联盟主席 卢伟国:其实现在国际的政治形势非常清楚。美国在疫情持续暴发、国内国外出现各种严重问题之下,企图转移视线。无理地将疫情以至于其它很多的问题,无理地指向我们国家政府、指向特区政府,是非常之无理。国安法的完善是一个天经地义的事情,美国自己也有为国家安全立的各种法规,我们做好自己的防御成为它一个制裁的借口,这个是非常非常地荒谬。

【编辑:王诗尧】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