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新增113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 创单日新高

香港新增113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 创单日新高

2020年07月22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香港新增113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创新高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新增113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 创单日新高

  中新社香港7月22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2日通报,截至22日零时,香港新增113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创单日新高。其中105宗为本地感染个案,8宗为输入型个案,累计确诊个案增至2131宗。

7月22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通报,香港新增113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其中105宗为本地个案,累计确诊个案达2131宗,还有一宗疑似确诊个案。图为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出席记者会。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秦楼月 摄
7月22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通报,香港新增113宗新冠肺炎确诊个案,其中105宗为本地个案,累计确诊个案达2131宗,还有一宗疑似确诊个案。图为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出席记者会。 中新社记者 秦楼月 摄

  于当日在香港举行的新冠肺炎个案最新情况简报会上,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介绍,105宗本地感染个案中,42宗与此前确诊个案有关,其余63宗源头未明;8宗输入型个案包括外籍劳工、海员及航空业从业人员等。

  张竹君表示,与此前确诊个案有关的42宗个案中,27宗为同家人、朋友聚会或吃饭等受到感染,还有部分人是在工作地点被感染。另外,旺角雅兰中心稻香聚会群组、屯门中央广场富临酒家聚会群组也都有新增个案,伊利沙伯医院群组也再有人感染。

  至于源头未明的个案,张竹君表示,有确诊病人为酒店厨师,还有病人是幼儿园教师等。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医疗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在简报会上通报,目前共有645名确诊新冠肺炎的病人在医院留医,其中29人情况危殆,14人情况严重。截至22日中午12时,过去24小时有20名病人出院,至今共有1344名确诊或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人康复出院。

  庾慧玲还透露,目前公立医院已启用650间负压病房、共1207张负压病床,负压病房和病床的使用量分别为75.4%及70.3%。(完)

【编辑:李骏】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