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霍启刚参加2020年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

霍启刚参加2020年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

2020年07月23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霍启刚宣布参选香港立法会议员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7月23日电 (记者 曾平)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霍启刚23日报名参加2020年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角逐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功能组别议席。

7月23日,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霍启刚报名参加2020年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角逐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功能组别议席。图为当日下午,霍启刚正式递交报名表格后,与妻子郭晶晶一同会见传媒。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谢磊 摄
7月23日,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会长霍启刚报名参加2020年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角逐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功能组别议席。图为当日下午,霍启刚正式递交报名表格后,与妻子郭晶晶一同会见传媒。 中新社记者 谢磊 摄

  因应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仍然严峻,霍启刚当天在社交网络直播参选发布会。他说,疫情已经笼罩香港6个多月,业界正处于“水深火热”的状态,大家好像对未来失去了希望、信心和方向。

  “一个巨浪扑过来,暴露了整个业界脆弱的生态。”霍启刚说,这段日子通过自己的关系和桥梁,尽量了解了业界的需要和处境。在此过程中,得到很多好朋友的鼓励,希望自己走前一步,用这双手帮助大家。“听到这些,给我非常大的信心和鼓励。”他说,所以作出了参选决定。

  霍启刚认为,香港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面临人才流失和业界萎缩的情况。他希望为立法会注入新思想,使用新方式带领业界走出一条新方向,并承诺若当选定会善用自身经验和资源,虚心聆听业界需要,在监察政府之余,为业界争取长远且稳定的政策支持。

  多名业界代表现身发布会,对霍启刚参选表达支持,包括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执行主席孙燕华、香港出版总会会长李家驹、资深舞台剧导演毛俊辉、场地单车世界冠军黄金宝等。

  霍启刚当天下午前往康乐及文化事务署总部提交报名表格。他于报名前向在现场等候的数十家媒体表示,自己的参选决定得到包括太太郭晶晶在内的全家人的支持。“她都很希望我可以为业界、为香港做些事。”完成报名后,霍启刚和郭晶晶一同牵手走出。当被问到如何看待霍启刚参选时,郭晶晶说:“我很支持他!”

  霍启刚是香港著名爱国商人霍英东之孙,其父亲霍震霆曾担任四届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立法会议员。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将于今年9月举行,地方选区和功能界别将分别选出35名议员。(完)

【编辑:李骏】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