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探访香港慈云山“疫区”:人流稀少 餐厅服装店等暂停业

探访香港慈云山“疫区”:人流稀少 餐厅服装店等暂停业

2020年07月24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使香港慈云山顿变“悲情危城”。记者在慈云山一带访察,人流稀疏,餐厅、发型屋、服装店、钟表店等均暂时停业。

  商场和街市已推行多项防疫措施,包括在每个出入口设体温探测站,市民必须佩戴口罩,测温符合标准才能入内。部分居民更“全副武装”,用口罩、面罩把自己包得密密实实。

  在慈云山中心一家婴儿用品店工作的刘小姐表示,今年的生意是她在店内工作三年以来最差的一年,从“黑暴”出现到疫情暴发,目前生意额较平常水平大跌七至八成。

  她指出,慈云山成为疫区后,她也担心上班受感染,只好加强做好店铺及个人消毒措施,除佩戴口罩外,还会在店内不时喷洒消毒喷雾,避免有客人进来导致交叉感染。

  在慈云山中心街市经营菜档的陈小姐表示,生意大跌八成,很多市民都会选择一次购买数日分量食材,价格也维持平稳。她希望业主可以减租,以免商户雪上加霜,“我当然不想走到结业这一步,但若恶劣情况持续,都难以避免。”

  慈云山是一个老区,有大批老人居住。记者发现,有少数居民没有正确佩戴口罩,并在区内的公园等公众场所闲坐或吸烟。

  多位居民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已减少外出,就算出门也会做足所有防疫措施,包括戴上口罩及多用酒精搓手液消毒双手,以免受到病毒感染。

  居民林婆婆表示,每逢外出都会佩戴一次性塑胶手套,回家后也会立即更衣并进行消毒。“自己无所谓,传染到家人就不好了。”她表示,现在多由女儿负责出门买食材,自己很少外出,“只是留在家中看电视太多,会觉得沉闷,有时会下楼乘凉。”

  居民黄女士表示,对慈云山成为“疫区”感到担心,现在每3、4天才去买菜一次,减少外出次数,如有需要才会到附近的超市购物。“我居住的大厦并没有感染个案,但我都会做好家居及个人卫生,包括每天以稀释消毒液清洁家具,外出也会戴上口罩。”她承认,区内居民的卫生意识较弱。“有时晚上我会到附近的运动场散步,见到部分正在运动的人不戴口罩。虽然天气炎热,戴口罩的确会不适,但现时应该忍耐,尤其是疫情当前,更应以个人健康为首要考虑。”

【编辑:李玉素】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