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特区政府调整政策平衡抗疫和市民需求

香港特区政府调整政策平衡抗疫和市民需求

2020年07月31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特区政府调整政策平衡抗疫和市民需求

  中新社香港7月31日电 (史冰筠)香港新冠肺炎每日新增确诊人数居高不下,特区政府为平衡抗疫和上班族就餐问题三天内不断调整餐厅服务范围,现重开日间堂食为打工族提供合适就餐条件。

  因每日新冠病毒确诊人数过百情况超过一周,特区政府为减少社区传播,规定29日开始,全日餐厅禁止堂食服务,而当日出现务工人员顶着高温和灰尘在室外街边、工地就餐情况。为提供更健康的就餐环境,政府宣布30日起,中午11时至下午3时开放全港19间社区服务中心场地,供打工者食用自备午餐。

7月30日中午,众多打工者在香港湾仔一家餐厅门口排队购买外卖餐食。<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炜 摄
7月30日中午,众多打工者在香港湾仔一家餐厅门口排队购买外卖餐食。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中新社记者30日来到的铜锣湾社区中心会堂,只允许食客进入,进门时有专人量体温。工作人员表示来吃饭人数不多,记者在门前等候1个小时左右,有3、4个打工者进入吃饭,有两个人前来询问内部情况,考虑过来就餐。

  记者在会堂门口遇到食客,对此安排较满意。袁先生在附近驾驶的士,他表示服务中心内环境算不错,有冷气,“有张桌就理想一点,私人一点,可以把菜饭放在桌上,不用站在外面拿着。”他说的士司机整天在车里窝住很不舒服,特区政府这样安排,感觉不错。

  30日下午特区政府再度调整政策,紧急宣布31日起恢复日间堂食,但不能违反最高两人一桌的限制。对此,袁先生表示非常支持,“这样我们上班吃饭会有更多选择”。

  31日,日间堂食重开,很多餐厅生意不错。铜锣湾骆克道的云贵香米线专门店午间食客络绎。一位餐厅工作人员表示,她支持开放午间堂食,因为一来餐厅会有多些生意,二来打工者不用在街边吃饭,选择多一点。“今天11点开始营业,多了很多生意,不算很忙但好过前两日喽。”同一街道上,一间店面很小的日式餐厅,在外排队等领外卖的上班族排起长龙。值得一提的是,今日香港午间时候一直有雨,有时甚至是暴雨,街上行人不时需要去桥下避雨,也有人进入麦当劳、吉野家等快餐店避雨。

  香港餐饮界表示最近特区政府的政策不断调整,但大家都有共同抗疫目标,对政策安排理解并希望一起度过难关。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近日政策调整虽然比较突然,但是开放日间堂食不仅照顾打工人士能在舒适环境下就餐,也为餐饮界带来生意。他明白特区政府短期内不断调整政策会让餐饮界有些手足无措,但是业界还是欢迎这次重开日间堂食,“我们和政府之间也一直有沟通,希望能够从长远考虑,推出长期政策条例,做更稳妥的安排。”

  他指出,近两个星期己经有大约1500家餐厅酒楼暂停营业,5000家餐厅提早关门,对业界冲击很大,尤其是做围餐、酒楼、火锅等餐厅,之前没有外卖服务。黄家和希望如果疫情控制得当,晚市堂食也能在现有限制(不超过两人一桌,餐厅上座率不超过50%)下开放,进一步改善餐饮业的生意。(完)

【编辑:董寒阳】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