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市民认可特区政府以抗疫为重心推迟立法会选举

香港市民认可特区政府以抗疫为重心推迟立法会选举

2020年08月01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市民认可特区政府以抗疫为重心推迟立法会选举

  中新社香港8月1日电 (史冰筠)香港特区政府在谨慎评估疫情严重程度后,31日宣布第七届立法会选举将推迟一年。此前社会各界及普通市民一直在呼吁政府押后立法会选举,如今尘埃落定。不少香港市民对中新社记者表示,特区政府此举“顺应民意”,对公共卫生安全表现高度负责任。

  全港抗疫连线31日对依法押后选举表示认同及支持,并发起网上联署,呼吁全港市民签名支持特区政府的决定。香港第三波疫情连续10日新增病例过百,香港社会普通民众十分紧张。民间抗疫团体全港抗疫连线曾公开呼吁特区政府全面禁制公众聚集,并押后第七届立法会选举,避免数以百万计选民丶候选人丶助选人员和票站人员,因聚集而产生的巨大疫症传播风险。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此次推迟立法会选举“艰难的决定”,但因听取医学专家专业判断,疫情短期内无法控制,在集中精力抗疫的重要时刻,政府以市民生命安全和卫生健康为重,不得不延后选举。

  全港抗疫连线总召集人陈振彬指出,过去一个月香港急增近2000宗社区感染个案,大型人群聚集将可能引致病毒进一步大规模扩散,对香港社会当前努力进行的各项防疫抗疫工作极度不利。该连线另一总召集人王惠贞亦表示,在当前防疫抗疫的关键时刻,特区政府勇於作出这一个以市民健康安全为重的决定,对公共卫生安全表现高度负责任,既有效保障市民身体健康,亦顺应民意,相信会得到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

  香港市民李女士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理解政府推迟立法会选举的决定,认为推迟选举对抗疫有帮助。现在疫情如此严重,每个市民都希望减少与陌生人接触,减少聚集,避免感染病毒。如果疫情之下开展选举活动,会增加感染风险。对于有人提议用其他避免聚集的方式比如网上投票等进行选举,李女士直言,“很多老人家不懂怎样投票,这等同于剥夺他们行使权利”。

  由于全球疫情居高不下,或将继续影响市民生活。去年刚刚从澳洲回港的香港市民Carol表示,明白当前推迟选举是抗疫的需要。

  对于居港外籍人士而言,香港的拥挤、人群聚集和陌生人接触的事实避免不了,在香港生活了两年的美国人Alexandria承认若坚持按期举行立法会选举,人们会有更高的几率感染新冠肺炎。Alexandria现在香港一所大学工作,她指出,疫情也冲击了美国大选,选民用邮寄的方式投票的记录创新高。她表示,即便听说医疗系统紧绷,现在居住在香港觉得相对安全,因为身边的人都非常注意卫生、警惕病毒感染,她会尽力做到该做的保护措施。(完)

【编辑:王诗尧】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