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方宣布暂停或终止与香港3项双边协议 港府:强烈反对

美方宣布暂停或终止与香港3项双边协议 港府:强烈反对

2020年08月20日 15:11 来源:环球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美国务院宣布暂停或终止与香港三项双边协议,港府回应:强烈反对,应受国际社会谴责

  【环球网报道】美国国务院8月19日宣布暂停或终止与香港签署的三项涉及引渡与免税的双边协议。对此,香港特区政府20日发表声明回应称,这些协议并非美国政府对香港的优惠待遇,而是通过真诚谈判而达成的双边协议。香港特区政府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与美国总统的行政命令相反,这些协议并非美国对香港的优惠待遇。这些协议是通过真诚谈判而达成的双边协议,旨在在法律秩序、航运及税务待遇方面为双方人民和企业带来利益。美国单方面的决定不尊重双边及多边主义,应受到国际社会的谴责。”港府声明写道。

  “美国把香港当棋子,在中美关系中制造麻烦的行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表示强烈反对和谴责。”港府声明还称。

  继取消香港特殊地位待遇、制裁11名中国内地及香港官员后,当地时间8月19日,美国国务院又宣布已暂停或终止与香港签署的三项涉及引渡与免税的双边协议。这三项协议包括移交逃犯、移交被判刑者以及国际船运收入税互免。

【编辑:朱延静】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