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专家指小米阿里入恒指首周表现过关

专家指小米阿里入恒指首周表现过关

2020年09月11日 2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9月11日电 (记者 史冰筠)本周是香港恒生指数纳入内地科技巨头公司小米和阿里巴巴的第一周,但两股票都随大市录跌幅。专家指,受外围影响,总体波动幅度可以接受。但新经济股在恒指中比重提高会增加波动率,恒指今后也更能反映内地经济发展状况。

  小米和阿里巴巴作为大型互联网企业来港上市,纳入恒指后的市场表现备受关注。而首周两只股票都受美国打压中芯、美股科技股波动拖累,随大市录得下跌,小米全周跌3.7%,阿里巴巴跌1.7%。

  香港中文大学经济学系副教授庄太量指出,港股一天1%的波动属正常。但是有重大的事件发生,4%也是有可能的,所以一周的跌幅不算大。庄太量续指,现在恒指科技股占比增加,对整体股市波动影响会增加。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表示,新经济股市值大,恒指的加入标准也正在提高。而针对这个问题,恒指公司正在讨论新的成分股挑选规则,平衡各方面比重,以减轻某一行业对整体波动的影响。

  除了新经济股,本周港交所还迎来了“冻资王”农夫山泉和中概股餐饮巨头百胜中国的回归集资上市,两只股票集资总额达7000亿港元。叶尚志表示,港股对内地内需、消费类等行业的龙头企业来港上市非常欢迎,“他们具有代表性,更能反应内地经济状况。”能够给香港股市带来结构优化,提升交投量。(完)

【编辑:孔庆玲】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