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林郑月娥:“香港健康码”系统的技术开发工作已基本完成

林郑月娥:“香港健康码”系统的技术开发工作已基本完成

2020年09月25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9月25日电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5日在社交平台发表文章提及,“香港健康码”系统的技术开发工作已基本完成,但有关安排因香港本地疫情反弹而未能落实。她表示,随着本地疫情渐趋稳定,香港特区政府会争取与有关方面重启讨论,早日让市民恢复跨境出行。

  林郑月娥当日于社交平台发表题为《抗疫八月不容松懈》的文章,总结香港的疫情发展与抗疫工作等。

  她透露,目前,特区政府正在一方面分阶段放宽社交距离措施,让经济活动及市民正常生活逐步恢复,纾缓企业压力及市民的抗疫疲劳,另一方面全面检视防控疫情的各项措施,务求在多方面提升抗疫能力,为更好应对未来疫情做足准备。

  林郑月娥在文章中提及,香港是国际城市,也是一个外向型的经济体,要经济复苏,必须恢复与其他地方的人员往来。很多香港市民因为家庭、工作、学业或其他个人原因,有确切需要跨境出行,特别是往来内地。

  她指出,特区政府在7月初新一波疫情发生前已大致准备就绪,并分别与广东省和澳门特区政府磋商相互以核酸检测来达致豁免强制检疫安排,而“香港健康码”系统的技术开发工作亦已基本完成,但有关安排因本地疫情反弹而未能落实。随着香港本地疫情渐趋稳定,特区政府会争取与有关方面重启讨论,早日让市民成行。

  至于与其他地方建立“旅游气泡”,林郑月娥说,特区政府已成立由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领导的跨部门小组,积极与疫情相对稳定并与香港有密切经贸关系的国家进行探讨。一纸(或电子版)核酸检测阴性的证明看来在短期内将会是出行必不可少的要求。

  林郑月娥还表示,随着香港社交距离措施放宽、处所重开及学生分阶段复课,市面人流明显增加。为避免病毒在社区传播令疫情再次反弹导致特区政府须收紧措施,她呼吁市民及商业处所的运营者为己为人,必须严格遵守有关防疫措施,包括佩戴口罩和限制处所内人数等,相关部门亦会加强执法。

  “只要大家齐心、自律,我有信心市民可以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逐步恢复正常生活。”林郑月娥说,再过几天就是国庆节加中秋节的双重节日,她预祝市民在保持防疫警觉下,与家人共度温馨愉快的佳节。(完)

【编辑:黄钰涵】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