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教育局接获25宗警务人员子女受欺凌个案

香港教育局接获25宗警务人员子女受欺凌个案

2020年10月21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0月2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21日表示,去年6月至今年10月初,教育局接获25宗关于警务人员子女受欺凌的个案。

  香港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郭伟强关注“修例风波”以来,不少警务人员子女在校园内被欺凌,杨润雄当天在特区立法会回复有关质询时说,去年6月至今年10月初,教育局直接接获的相关个案共有25宗,当中包括投诉及表达不满的个案。

  杨润雄说,学校已根据教育局的指引处理这些个案,照顾涉事学生情绪,为他们提供适切辅导,并向家长交代事件。经调查后确立的投诉个案,学校已对涉事教师或学生采取纪律行动,而教育局也对涉及老师的个案进行跟进调查及采取行动。

  杨润雄指出,教育局对校园内的歧视、欺凌及暴力行为,一向采取“零容忍”政策,绝对不接受任何形式或任何原因的欺凌行为,更不时提醒学校留意学生的表现和行为,任何人士不应因立场不同、政见不同,或家人职业、背景等而作出仇视、欺凌、甚至暴力等行为。

  杨润雄表示,教师绝不可对学生作出任何欺凌行为。学校必须监管辖下教师,主动跟进行为不当的教职员。而教育局会严肃跟进,并会根据属实个案的严重程度,向有关教师发出劝喻信、警告信或谴责信,甚至考虑根据《教育条例》取消有关教师的注册。(完)

【编辑:刘丹忆】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