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香港保安局:台方批准陈同佳入境是解决事情第一步

香港保安局:台方批准陈同佳入境是解决事情第一步

2020年10月23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0月23日电 涉嫌在台湾杀害女友潘晓颖的疑犯陈同佳向台湾投案一事仍未成行,香港特区政府希望事情得以尽快解决。特区政府保安局发言人23日发表声明表示,解决事情的第一步是台方批准陈同佳入境,这权力只在台方手中。

  发言人说,只要陈同佳获准入台,即使是原则上批准,台方可经警务联络渠道通知港方,双方警务单位可随即展开行程安排的研究。

  发言人表示,自动投案和司法协助是两件独立事情,司法协助从来都不是接受投案的先决条件。香港有关司法协助的条例不适用于台湾,特区政府不可能违反法例,这两点台方应该知道。

  发言人指出,台方以司法协助作投案前设完全不合理、不可行。

  陈同佳2018年2月涉嫌在台湾杀死已怀孕的女友潘晓颖,并在回到香港后处理潘晓颖的提款卡、数码相机、手机和现金等财物。香港警方于2018年3月拘捕陈同佳,但因其谋杀或误杀行为发生在台湾,控方只能以其在香港干犯的“洗黑钱罪”作出起诉。陈同佳因“洗黑钱罪”被判监29个月并已于去年10月刑满出狱。他在出狱后表示,愿意赴台自首。(完)

【编辑:刘丹忆】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