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调查预计香港明年薪资升幅继续放缓

调查预计香港明年薪资升幅继续放缓

2020年10月28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香港10月28日电 (记者 史冰筠)香港浸会大学(浸大)28日发布近一年粤港澳大湾区薪酬及福利调查结果,香港不同职级的平均薪资升2.2%至2.4%之间,比去年略低。若疫情持续或反弹,预计明年薪资升幅水平可能继续下降至1.7%至1.8%,有些行业可能冻薪。

  浸大今年同内地高校相关人力研究中心等机构调查了粤港澳大湾区的8个城市2019年7月至2020年6月间,各行业的员工薪资升幅、福利待遇、人事变动、毕业生起薪等表现,约14万雇员参与调查。

  香港人才管理协会副会长及粤港澳大湾区薪酬及福利调查主席梁伟佳表示,今年1月香港企业增加薪资水平时较积极。而疫情出现后,他认为政府的保就业计划吸引十几万雇主参与对维持就业有积极作用,但是未计7月开始的第二波疫情影响。他预测,若经济持续不见反弹,有些企业可能继续裁员。

  应届毕业生起薪点方面,受调查城市中,香港的应届毕业生工资水平最高,整体薪资水平比去年同期略有上升,但不同行业和学历之间有差异。工程职能的硕士或以上毕业生平均起薪点超过17000港元,而中学文凭的销售岗位起薪点最低,为11000港元。

  香港浸会大学人力资源策略及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叶伟光表示,虽然内地毕业生的起薪点低,但是会为吸引高校毕业生提供优惠和补贴政策,而且工作几年后的薪资涨幅可观。他提到,中国现是世界经济发展的“引擎”,而广东省又是全中国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今后在粤港澳大湾区融合过程中所有的企业都不可能只局限于一个城市,所以他鼓励香港年轻人放眼大湾区,拓宽职业发展的路径。(完)

【编辑:何路曼】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