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访《捍卫香港》唱作者钟镇涛:把对香港警队的心意写进歌曲

访《捍卫香港》唱作者钟镇涛:把对香港警队的心意写进歌曲

2020年10月31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香港警队推出的全新主题歌曲《捍卫香港》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0月31日电 (记者 刘辰瑶 李越)“东方之珠需要护航,凭热血贡献社群和四方。”这首由香港歌手钟镇涛创作及主唱的香港警队第一首主题曲《捍卫香港》日前在港各大平台播出。钟镇涛31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在过去的一年多里,香港警察为香港市民付出了很多,所以自己把对香港警队的心意,写进了这首歌,表达对警队的支持和感激。

  回忆起创作这首歌的过程,钟镇涛告诉记者,作曲用了一个晚上就写出来了,编曲和录制大概花了一个星期左右。“作曲的时候,我希望这首歌的旋律简单易记、有气势,可以朗朗上口。”钟镇涛同时也希望这首歌能和香港警察一起唱,再配有管弦乐队,所以编曲上也邀请了管弦乐队一起参与录制,使得整个歌曲的气势更加磅礴。提及最喜爱的歌词,钟镇涛笑言:整首歌的歌词都表达了我对警队的敬意,我都很喜欢。

  钟镇涛透露,香港警队有很多会唱歌的人才。记者在香港警方新媒体发布的《捍卫香港》宣传短片中留意到,香港警务处处长、“警队一哥”邓炳强就亲自登场,哼唱出“看警徽,心有光,惩治罪犯责肩上,不退让”。

  在《捍卫香港》视频中,市民可看到防暴警员在“修例风波”期间在街边吃饭盒及休息、在街头进行维持秩序行动等画面。歌词提到,“就算风里浪里闯,满身沾湿血汗、不退让,忠诚勇毅理想”。回首过去一年香港社会的种种,钟镇涛说,香港警察在自己心目中的形象是忠诚勇毅、捍卫香港、有崇高使命感的执法人员,他们为香港市民付出了很多,希望这首歌能给他们鼓舞打气。

  对此,香港警方对中新社记者表示,警队一直坚守岗位,维护香港社会的治安和繁荣稳定,期望透过宣传有关歌曲和其正面信息,重建社会互信和正确价值观。而警队上下亦可借有关歌曲加强自身荣誉感和使命感。

  自29日晚在香港翡翠台首播后,《捍卫香港》已在香港、内地各大网站及社交平台大量转发,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网友在警方各类社交平台下留言,为其加油打气。

  被问及接下来还将怎样继续支持香港警察,钟镇涛对记者说,“这不需要多解释,心照”。(完)

【编辑:罗攀】

港澳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